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

Quiet Chaos 我在窗外等你



《我在窗外等你》是今年我的金馬開幕片

其實這部電影的劇情真的很簡單

在海邊救了人後回家發現,自己的老婆因為意外而死亡
對於僅剩的小女兒,他每天載他上學後就在學校外面等她





在這座小小的公園裡,主角每天都會固定的做一些事情
例如用它的BMW和一個小孩子打招呼
和公園裡的小餐廳主人混熟
和溜狗的女孩點頭致意
試著解決公司合併的問題
甚至去一個不認識的人家裡吃義大利麵



所有的事都圍繞在這座小公園周圍發生

這部電影的劇情張力真的很強
你總會期待那些天天與他見面的陌生人有什麼進展
當然,電影也會用一些剪接的鏡頭來解釋這些事情的發展
但大部分的鏡頭都還是在公園裡

我記得當初看《停車》這部電影時,也有類似的劇情結構
停車的劇情也是圍繞著一棟大樓打轉
可惜中間有一段在中國的劇情就讓整個感覺跑掉了

我很喜歡最後當合併公司的美國與法國主管來找主角時
每個在公園裡的人似乎都感覺到這種緊張的氣氛而四處張望的感覺

最後在冬天裡,小女兒對主角說:希望你不要再在窗戶外等她了
因為每個同學都在笑她,主角也就笑笑著離開

很淡的結局,但是我很喜歡~~


最後,這部電影其中有幾段罕見的有三個字幕同時出現
當裡面的人講法文的時候,竟然同時出現了英文、義大利文、中文的字幕
根本就把銀幕擋掉一半了XDD

還有,義大利語真的很適合碎碎念
每次主角開始列他的名單,或是他地開始念他的時候
我都覺得怎麼會有一個語言這麼適合碎碎念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